重症童過世...綠營要侯友宜說清楚 新北市府還原「不要曲解」

▲▼侯友宜哽咽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哽咽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記者皮心瑀/新北報導

指揮中心16日公布10例中重症個案,其中一名為新北市2歲幼童,市長侯友宜19日表示,這名小弟弟已經離開人世,「我非常難過」。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幹事鄭運鵬則希望侯除了表示不捨,也應說清楚受訪時所談到的「中央管制過頭」問題,避免悲劇再發生。對此,新北市府回應,市長並沒有提到這6個字。

侯友宜說,今天一早在開會的時候聽到最難過的消息,就是這名小弟弟過世了,所有醫療人員在第一時間極力搶救小弟弟生命,但卻挽回不了,「我們很自責」。

侯友宜強調,中央的傳染病的防治相關的規範,在這麼多的限制底下,要快速的調整,所以中央也在明天要召開整個兒科專家的會議,針對小兒的救醫指引,重新的做好擬定的方向。

針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輿情說明會時,幹事長鄭運鵬指侯友宜市長說「中央管制過頭」,新北市政府新聞局表示,市長並沒有使用這樣的字眼,是希望中央調整相關就醫規範,以面對疫情變化的需要,希望鄭運鵬不要曲解發言的原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