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2歲童重症過世 他嗆侯友宜「哽咽個屁」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北2歲男童確診後突發重症,由雙和醫院收治,市長侯友宜19日透露,該名男童已在昨天半夜離世,哽咽「我們很自責」。但台北市議員參選人「焦糖哥哥」陳嘉行痛批,看看新北市衛生所是怎麼處理此急救事件的?「侯友宜哽咽個屁!」

▲▼侯友宜哽咽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談到2歲童哽咽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雙和醫院表示,男童14日緊急送至急診,到院時意識不清、高燒且生命徵象不穩定,院方當下執行緊急插管,隨即送至負壓加護病房進行搶救。當時多項檢驗報告指標呈現異常,包括肝臟功能嚴重異常、全血球數量低下,腦幹呈現瀰漫性水腫,病程快速且症狀罕見。

院方指出,在院治療期間,除支持性療法外,陸續給予抗發炎單株抗體藥物、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,另外,也在16日邀請台大兒科重症團隊多位專家共同會診,但男童仍不幸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,導致腦幹腦炎,於19日凌晨03時46分在父母陪伴下過世。

侯友宜受訪時說明,其實今天一早在開會的時候聽到最難過的消息,就是這名小弟弟已經離開人世,「我非常難過」,所有醫療人員在第一時間極力搶救小弟弟生命卻挽回不了,「我們很自責」,並稱中央的相關規範在這麼多限制下,要快速調整,中央在明天會召開整個兒科專家的會議,針對小兒的就醫指引會重新做好擬定方向。

陳嘉行砲轟,兩歲孩童重症過世,本來可能是可以避免的,如果新北市政府排除萬難第一時間派救護車。昨天衛福部長陳時中還幫新北醫護緩頰,表示大家都很努力,結果今天孩童過世,大家都還很傷心,侯友宜卻出來哽咽兩聲,然後表示是中央規範太嚴。「侯友宜你要不要聽聽自己講什麼垃圾話?」

陳嘉行批評,看看新北市衛生所,面對急救事件還要求填表格,「喊封城、喊普篩你有理過中央?救護車、消防局、衛生所都在你侯探長手上,然後出事了立刻卸責給中央?」

對於送醫過程,新北市衛生局表示。該男童是「居家隔離」接觸者,事發當時尚未被匡列,並非「居家照護」者,陳時中也在上個星期六的記者會裡,已經還原了整個經過,並沒有所謂的「錯失3小時」。不管是1922、衛生局、消防局跟醫院,在「傳染病防治」的規範下,全力做該做的事情,也希望把事情做得更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