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不只信義!北市明增2行政區辦「確診居家照護」 關懷包內容曝光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18日從信義區先試辦確診居家照護計畫,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說明,首日已有3個確診個案加入居家照護,並預計於19日加開中正、大同區的居家照護試辦;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公布關懷包內容,包括乾糧、溫度計和垃圾袋與關懷中心服務事項。

台北市政府18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因為柯文哲、黃珊珊等人被匡列居家隔離,因此採視訊直播方式進行。柯文哲表示,因應台北市確診人數增加速度快,所以今天在信義區試辦確診居家照護,一開始選擇年輕人,最好是一人一戶或有單獨衛浴設備,加上身體狀況良好者,並排除洗腎、懷孕或長者。

柯文哲提及,信義區試辦首日,已經有3例確診個案採居家照護,預計19日開放中正區、大同區的居家照護計畫,目前中央未公布確診者在家照顧標準流程,但台北市已經不能等待,必須先做準備,不然會超過防疫專責旅館房間數,「今天信義區先上,明天換中正、大同區,看確診增加速度來決定,且戰且走。」

而黃珊珊也公布居家照護的關懷包內容,因為擔心生活物資碰到困難,所以居家照護者會取得關懷包,內容包括乾糧泡麵、餅乾等,可讓民眾暫時充飢,另外還有溫度計、垃圾袋,以及一張關懷中心服務事項,會寫著垃圾清運與清消等答案。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疫情記者會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疫情記者會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疫情記者會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