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歲童重症嚇壞家長!醫警告1現象「就該小心」:意識不清很嚴重了

▲▼小朋友,小孩,兒童,家長,親子,假日,育兒,散步,出遊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國內日前出現首起幼童確診重症案例,讓家長們憂心忡忡,繼指揮中心列出4大警示症狀後,小兒專科醫師王韋力則進一步提醒,幼兒的意識狀態不易評估,可能發高燒了仍活蹦亂跳,所以當出現1種情況時,就得特別注意了。

王韋力醫師日前在臉書提到,國內首例兒童重症案,出現急性腦膜炎併多重器官異常,讓不少家長很緊張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就提出4大警示症狀,給爸媽們參考,「但威力醫師補充一下,有些幼兒的意識狀態不容易評估,所以兒科醫師常常會以『活力下降』,作為意識變化的參考依據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醫師直言,很多家長應該都有經驗,有些孩子明明燒到39度以上,還是活蹦亂跳;另外,醫生們也經常碰到腦炎或腦膜炎的兒童,覺得他們活力不好,但家長會疑惑地回,「可是我覺得他沒有意識不清耶!」

▲台中東勢疫情炸開,東新國小採檢再添2確診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市府提供)

類似情況讓他不禁搖頭,「等到真的意識不清,通常都非常嚴重了啊!這也是很多家長常見的迷思,給大家參考。」最後,王醫師也再次強調,兒童活動力下降就要小心,應該至少先就近給兒科醫師檢查。

指揮中心公布的【4大警示症狀】

1.喉嚨痛
2.流鼻水/鼻塞
3.咳嗽
4.發燒

【警示徵兆】

1.喘/呼吸困難
2.持續胸痛/胸悶
3.意識不清/抽搐
4.皮膚/嘴唇/指甲床發青

►6-11歲打莫德納被轟慘!他不解「提1方案」 鄉民洗版笑:很粗暴
►若確診破百萬!前台大醫「提3大重點」:該把疫調的力氣轉移了
►晶華酒店「剝皮辣椒雞麵」殺破對折!3步驟端出五星料理 婆媽讚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