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兩間醫院都被拒收 上海71歲翁「痛到跳樓亡」

▲▼跑兩間醫院都被拒收 上海71歲翁「痛到跳樓亡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陳順平生前熱愛古典樂,定期參加業餘樂團的練習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上海持續封城,71歲的業餘小提琴手陳順平日前因嚴重腹痛、嘔吐叫了救護車,但送了兩間醫院都被拒收,又被送回家去,最後難忍痛苦,留下遺書跳樓自殺。事後,陳順平的兒子在微博發文,強調不想指責或追究誰的責任,因人已經過世,一切都沒意義了,但仍希望透過父親的悲慘結局,呼籲整個社會,在抗疫的時同時,也要關注無法正常就醫而痛苦的人,以免更多悲劇發生。

陳順平的兒子表示,13日晚間9點多,父親的腹部開始感覺不適,起初以為是晚飯吃多了過一會就好,沒想到逐漸開始疼痛,並越來越劇烈,還伴隨著嘔吐,阿姨(繼母)發現情況不對,火速辦理了出門證,並撥打電話叫救護車。

陳順平的兒子指出,救護車到來吃後,先把他父親送往同濟醫院,但院方卻不接診,表示院內全都是陽性,父親腹痛實在受不了,再三請求後,對方還是回覆不接診,「我們理解疫情的艱難,醫務人員的繁忙,可是病人都到了醫院門口,連醫生都沒見到,為什麼不治療、不救助,就將我們拒之門外?」

▲▼跑兩間醫院都被拒收 上海71歲翁「痛到跳樓亡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陳順平的兒子提到,眼見同濟醫院進不去,救護車又把人載往下一間醫院,但第二家醫院第十人民醫院卻沒開門,「救護車裡的救護人員說,今天晚上本來就所有醫院都不收病人,如果我們要再找醫院,最近就要送到羅店的醫院去,但大概率還是不收病人,而且救護車也不負責送人回去。」

陳順平的兒子說,在可能叫不到車回家的情況下,父親只得放棄前往下一家醫院,請救護車把他們載回家,「我們對同濟醫院的拒接非常憤怒和無奈,在沒辦法的情況下,只能等明天白天在想辦法找別的醫院。」

陳順平的兒子表示,回到家之後,父親的情況仍無好轉,雖然躺在床上,但卻痛到無法入睡,沒多久就起來嘔吐,「早上8點多,阿姨起床,發現茶几上有兩張紙條,心裡面不好的預感湧了上來,接著就聽見外面有人在喊,下樓就看見父親血肉模糊的身體。」

▲▼跑兩間醫院都被拒收 上海71歲翁「痛到跳樓亡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陳順平的兒子指出,父親隨後被送到同濟醫院的急診室搶救,但人早已經死亡,「阿姨跟醫院哭訴,我們凌晨急診來的時候,你們說不讓進去,也不說明情況,就說裡面都是陽性,不接。得到的解釋是,昨天晚上是有陽性,但消殺後還是接診的,阿姨聽了更火,為什麼來的時候不詳細解釋,非要趕人走,我們可以等,那也不會發生悲劇。」

陳順平的兒子提到,父親留下的兩張紙條寫著,「我要提前和親友們告別了,因為我實在忍受不了胰腺炎的痛苦!」「昨天晚上,我突發疾病,聯繫了120去了幾家醫院,都因為疫情不接我治療,我很無奈。回家後病情就顯露出來了。根據我的經驗,八九不離十是得了胰腺炎,昨一晚沒辦法入睡,我自己估計生命快到終點了,現特意留個遺囑。」

陳順平的兒子強調,他發文不想再指責或追究誰的責任,父親已經過世,一切都沒有意義了,只是希望通過父親悲慘的結局,呼籲整個社會,在大力響應抗疫方針的同時,也能關注像他父親這樣因為無法正常就醫而痛苦的人們,以避免更多悲劇地發生。

事件在微博上引起了很大的討論,許多人都批評醫院冷血,也有人質疑是防疫政策造成了悲劇,「醫院怎麼一點熱度都沒有?人到了門口卻不接,要病人怎麼辦?」「所有醫療能量都用在陽性病人及篩查,其它病人求助無門。」「政府都要求醫院不能拒接病人了,但類似的悲劇怎還是不斷發生?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