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恐怖進香團群聚燒進台中! 才上班兩天...中火員工跟團確診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今天新增確診個案40例,當中一人為中火員工,曾參加501人的宜蘭宗教環島團,為案33046、Ct值11.95。累計包括該旅行團在台中的確診者已有5人,而且分屬不同3個家庭。

▲才上班兩天!中火員工參加恐怖宜蘭進香團確診 Ct值11.95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才上班兩天!中火員工參加恐怖宜蘭進香團確診,Ct值11.95。(圖/市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,案33046為60多歲的中火員工,4月11日才前往中火應徵、4月13、14日到中火上班,今天與同團的2名團友都確診,分別為案33045,Ct值12.56以及案32334,相關接觸者仍在匡列中。

▲才上班兩天!中火員工參加恐怖宜蘭進香團確診 Ct值11.95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,今日新增感染案例分為四類,包括外縣市足跡或接觸確診者新增11例、已知群聚案新增23例、密切接觸者增4例、感染源不明或疫調中新增1例。

另有關台中臻愛會館虛擬貨幣說明會,盧秀燕表示,針對昨天公布的廠商提供4月9日參加虛擬貨幣聚餐藝人名單,其中孫生、鼓鼓,他們都沒有參加這場活動,並且都有遵守防疫規定,造成他們的困擾深感抱歉,但是其他13名藝人名單是正確的,市府都有一一聯絡上,並且了解他們都已經進行快篩,且都是陰性,謝謝他們的防疫合作。另外也呼籲在場有實際參加理財說明會的群眾,盡快篩檢,以保護自己的健康。

盧秀燕指出,昨天衛生局人員前往「臻愛會館」查核,會館人員表示當日約有480人參與活動,入場民眾皆有要求掃描QR code才得進入會場,至於掃描筆數與實際人數有落差的原因,可能是同行者於掃實聯制時會以加註數字的方式記錄同行人數導致,不過衛生局同仁還是針對人數查核,如有不實,將依法裁罰3千到1萬5罰鍰。另外,請活動辦理單位提供活動參加名單確認,如涉未配合或疫調不實,將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處6萬以上、30萬以下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