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莫斯科號」沉沒損失220億! 專家曝:俄軍恐無力負擔新戰艦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「莫斯科號」巡洋艦遭烏克蘭飛彈擊沉,目前關於船上士兵的傷亡情況,烏俄雙方說法不一,但估計光是莫斯科號沉沒的損失,可能就高達7.5億美元(約台幣220億元),專家更指出,俄羅斯可能無法負擔高昂替換費用。

▲▼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「莫斯科號」(Moskv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「莫斯科號」(Moskv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自2月底烏俄開戰以來,烏克蘭已經摧毀5000多組俄羅斯軍事裝備,但這些全比不上莫斯科號(Moskva)沉沒的損失。財經雜誌《富比世》烏克蘭版指出,烏克蘭1995年生產類似的巡洋艦成本約在7.2億美元,粗估莫斯科號造價可能約在7.5億美元左右。

《特別作戰報導》(SOFREP)總編輯史朋茲(Sean Spoonts)向《新聞周刊》表示,「更換這艘戰艦很容易就要花到7億美元,但考慮到我們現在看見俄羅斯軍隊的狀況,我會懷疑他們根本沒有錢更換它。」

美國國防部高階官員15日證實,莫斯科號遭2枚烏克蘭海王星(Neptune)擊中沉沒,這也是對俄軍一次嚴重打擊,而這次飛彈襲擊據信已造成傷亡,但難以評估人數。俄方則表示,莫斯科號官兵已撤離至附近的船上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和美國中央情報局(CIA)局長伯恩斯(William Burns)皆認為,莫斯科號遭擊沉已嚴重打擊俄羅斯士氣,如果俄羅斯總統普丁走投無路,可能會轉而在烏克蘭使用核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