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甩俄外交照會!美持續軍援烏克蘭 俄官媒爆氣:三戰已開打

▲▼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拜登總統最近才剛批准了一項8億美元(約新台幣232億元)的對烏軍援計畫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俄羅斯日前發出外交照會,警告美國與北約向烏克蘭運送「最敏感」的武器系統猶如火上澆油,且可能帶來無法預測的後果。美國一位發言人回應,國務院並未確認任何外交照會,還明確表示,美國將持續對烏輸送武器。美國頻頻軍援烏軍的行為如今已嚴重激怒俄羅斯,當地官媒聲稱,美國與北約介入烏俄戰爭讓這場衝突升級成世界第三次大戰。

據CNN報導,美國發言人指出,「我們將與盟國、合作夥伴一起,持續向烏克蘭提供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安全援助,以協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無理由的侵略和可怕的暴力行為。」俄羅斯當局至今尚未就美國的立場作出任何回應。

自烏克蘭面臨俄羅斯威脅以來,美國已多次為烏克蘭提供反坦克飛彈和防空系統,而這些武器也在戰爭中起到了重要作用。4月13日,烏克蘭聲稱軍方發射的2枚海王星反艦飛彈(Neptune),成功擊中了黑海艦隊旗艦飛彈巡洋艦莫斯科號,並導致船艦沉沒,對俄軍造成重大打擊。

《都市日報》指出,莫斯科號被擊毀後,克里姆林宮的主要宣傳喉舌就陷入了崩潰。儘管俄方堅稱,莫斯科號是因彈藥意外爆炸、引發火災而沉沒,但俄羅斯官媒《第一頻道》最近卻意外透露,莫斯科號確實是被烏克蘭擊沉的。

在《第一頻道》最近的一檔節目中,一位來賓將莫斯科號的沉沒比喻為「對俄羅斯領土的入侵」,甚至還使用了俄羅斯禁止的「戰爭」一詞,形容對俄發動襲擊的基輔應該被摧毀。主持人斯卡貝耶娃(Olga Skabeyeva)也在節目中表示,俄羅斯的這場「特別軍事行動」,在西方與北約的介入下,已升級成第三次世界大戰,俄羅斯現在可以說是正與北約的裝備在對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