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深綠網紅翁達瑞」背景被挖出!他怒提告 檢方證實:就是陳教授

▲▼劉仕傑出席修憲論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劉仕傑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深綠網紅「翁達瑞」自稱旅美教授,經常在網上發文開炮,其真實身分也引發揣測。前外交官劉仕傑不滿遭抹黑,今發文表示已向對方提告,同時透露經檢方查證,對方的確就是「外界所猜測的那位陳教授」。

劉仕傑今在臉書提到,「在正式提出刑事告訴前,必須確認翁達瑞究竟是誰?翁達瑞教授曾在2020年間,針對外界質疑其身份時表示,可藉由其投稿報章雜誌時,用的真實姓名及稿費匯入帳號來進行查證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如今,檢方查證的結果,他正是外界狂傳的「台籍教授陳時奮」。劉仕傑表示,「本案目前已由士林地方檢察署,轉至台北地方檢察署繼續偵辦。過去多年來,儘管台灣取得許多民主成就,但令人遺憾的是,網路上許多匿名帳號及粉專,造就公共事務討論風氣的敗壞,隨之而來的是,躲在鍵盤後面的攻擊、影射甚至抹黑。」

他直言,希望以自己的親身經歷,來告訴社會大眾,「身為一個美國教授的高知識份子,如何透過篩選事實的斷章取義,作為引導認同其撰文價值的手法;在聲稱言論自由之際,利用資訊不對等、概念抽換轉置的論述,達成對他人妨害名譽的結果。」

最後,劉仕傑也承諾,對翁教授求償所得,將全部捐贈予「台灣幼兒棒球聯盟協會」,盼藉本案遏止濫用言論自由的歪風,促進公共事務健全討論風氣,並落實言論自由真正意義。

另外,陳時奮在網上的生平也被挖出,他在自傳中提到,自成大取得商管學士後,曾在福特台灣分公司擔任產品策劃員,後來又跑去讀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的MBA,回到台灣後,繼續在各大公司擔任管理職,超過6年之久,包括神達電腦、中信銀集團等,而目前他則與家人現居加拿大。

▲陳時奮自傳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▲陳時奮自傳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 

【翁達瑞主要事件回顧】

.批評郭台銘購買BNT疫苗
.批評高虹安(指稱她論文出了問題,並點名高虹安指導教授李傑)
.批評趙少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