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通緝犯返台未隔離檢疫!直送士檢聲押 法院嚇壞先給防護衣

▲▼從廈門返台廖姓通緝犯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從廈門搭機返台的廖姓通緝犯落地後被送士林地檢署偵辦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記者劉昌松、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士林地檢署偵辦一起上億元的業務侵占案件,廖姓主嫌因逃亡大陸遭通緝,7日從廈門搭機返台,原本依照防疫規定須進行10天的居家檢疫隔離,但專案人員因案件偵查必要,直接將廖男送往士檢,隨即對相關處所展開搜索後,深夜以有逃亡、勾串之虞聲押禁見,士林地院接案後,趕緊提供全套防護衣給廖男穿上,獨自留待候審室等待開庭。

從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升到3級時,全國各檢察機關防疫SOP包括減少傳喚開庭,如有必要優先採取視訊開庭,尤其對於返台的通緝犯,都是留置在機場航警局等適當處所與檢察官視訊,避免人員移動造成疫情破口,防疫降級後,多數地檢署仍沿用相關SOP。

據了解,廖男是持5日的PCR篩檢陰性證明,在7日中午時搭機抵台時,當場被接獲情資的調查局幹員攔截,經初步訊問後,約傍晚時間移送到士林地檢署時,身上只穿著簡便隔離衣,身邊有多名全副武裝的司法、防疫人員圍繞,之後未踏進地檢署,被直接送到與辦公空間有區隔的防疫偵查庭。

檢察官立即指揮調查局展開搜索,再回地檢署視訊廖嫌後,依涉嫌業務侵占,金額龐大,有逃亡、勾串之虞等理由,向法院聲請羈押。士林地院則是在7日深夜11點後接獲聲押案,對於突然有應該被隔離的入境人員出現,也大感意外。

經過協調後,士院因夜不訊規定,先找來全套的防護衣、口罩給廖男穿上,讓他獨自在候審室休息,預計8日再借用設備較好的士檢偵查庭,由承辦法官視訊開庭決定是否將廖男收押禁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