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李明哲抵台下機「看了一眼媒體」 神情鎮定輕鬆由專車接走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觸犯「顛覆國家政權罪」在大陸關押5年的李明哲出獄後,今(15)日搭乘廈航MF887航班抵達桃園機場。李明哲搭乘的廈航班機抵達桃園機場後緩緩滑行至停機坪,一輛由陸委會專案提供的「商務中心」專車直接開至空橋下方等待,隨後,李明哲神情鎮定的隨著一名防疫人員引導,搭上這輛專車前往進行防疫相關工作。

▲李明哲下機。(圖/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)

▲李明哲下機後,看了一眼在場等候的媒體,神情鎮定輕鬆。(圖/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)

▲李明哲下機。(圖/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)

▲李明哲搭乘的廈航班機。(圖/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)

據了解,李明哲出獄後,14日從湖南搭機抵達廈門,15日從廈門高崎機場出發返台,班機抵達桃園機場後,李明哲並未隨著旅客搭乘接駁車前往出境大廳辦理證件,而是搭乘由陸委會專案提供的一輛商務中心專車直接接走,防疫工作將在商務中心完成,隨後直接前往防疫旅館,與一般旅客區隔開。

▲李明哲下機。(圖/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)

▲李明哲由商務中心專車接走,並未與其他乘客一同走旅客通道。(圖/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)

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於4月13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李明哲入監服刑以來,監獄嚴格依法依規,保障其通訊等權益,身體狀況平穩,疫情爆發後,監獄方暫停所有罪犯親屬的接見,「近期將刑滿依法釋放,有關方面將安排李明哲返台。」

李明哲妻子李淨瑜昨(14)日在臉書《尋找李明哲》發文稱,李明哲回國後將如同所有人一樣進行隔離防疫,無法在第一時間面對新聞媒體與朋友,請大家包涵諒解;倘若一切順利,我們將於完成所有隔離之後,正式舉行記者招待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