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季風挾雨彈報到!明起連5天降溫「早晚差12°C」 周末天氣曝

▲15日東北季風影響,溫度下降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15日東北季風影響,溫度下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今(14日)鋒面通過,北台灣天氣轉涼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(15日)東北季風影響,溫度稍微下降,北台灣高溫約21到24度,早晚低溫則會降到18到20度,整天感受較涼,水氣也會增多,東北季風持續影響至下周二,直到下周三、下周四(20日、21日)東北季風減弱,北部及東北部氣溫才會逐漸回升。

氣象局指出,15日東北季風較明顯增強,溫度稍微下降,北台灣高溫約21到24度,早晚低溫則會降到18到20度,整天感受較涼,其他地方較不受影響,中台灣高溫約25至27度,南台灣高溫28至32度,夜晚至清晨低溫約20至22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降雨方面,水氣增多,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▲週五東北季風較明顯增強,水氣亦增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15日東北季風較明顯增強,水氣亦增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氣象局預估,周六至下周二(16日至19日)為東北季風影響期間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涼,其他地方溫度也略降,感受較舒適;水氣方面減少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剩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,午後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,不過在下周一、下周二北部及東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會。

氣象局提醒,下周三、下周四東北季風減弱,北部及東北部氣溫逐漸回升;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,午後中南部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;到了22日至24日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。

另外,第1號颱風「馬勒卡」下午2時位於鵝鑾鼻東北東方2160公里的海面上,持續往日本東南方海面前進。
 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