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確診人數單日破萬 鄭文燦曝「4項立即措施」...疫調還是要做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,未來若疫情單日破萬確診人數,必須要立即做4件事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,未來若疫情單日破萬確診,必須要立即做4件事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,全台單日新增本土確診人數快破千,桃市單日有87例個案,市長鄭文燦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表示,倘若未來單日破萬人確診,必須要做4件事,包括普設社區採檢站、進行居家定期快篩、職場設置防疫官與輕重症分流等措施,以確保社區不會急速增加確診者。

鄭文燦指出,若疫情演變成單日破萬人確診,必須要做4件事,包括第一要普設社區採檢站,方便民眾自行採檢,讓社區中黑數可以降低;第二是要進行居家定期快篩,出入較複雜地方、旅遊、聚餐等要自行快篩;第三是職場設置防疫官,替公司把關員工定期做快篩;第四則為需輕重症分流,輕症在家居隔照護,重症則到醫院治療,市府也請藥師公會配合居隔照護送藥等服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文燦認為,要盡量用這段時間累積防疫經驗提高防疫韌性,許多縣市認為破千例確診就不需要再公布足跡,但他認為市府要盡量掌握疫情輪廓,做好匡列採檢,以確保社區不會急速增加確診者,疫調還是要繼續做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航警局查獲外配攜毒闖關 31公斤大麻花...塞滿3行李箱

快訊/桃園最新28處足跡曝!威尼斯影城、World Gym、UNIQLO

快訊/桃園+87創新高!屏東溯溪團2確診 鄭文燦曝:還會再擴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