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圖看懂一週天氣「2階段變化」! 這天晚上起變天轉雨降8℃

▲▼未來一週天氣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氣象局指出,週四起北台灣將下降7、8度。(圖/氣象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今年第2號颱風「梅姬」今(10日)上午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,氣象局表示,未來將朝偏東方向移動,對台灣無直接影響。未來一週天氣將有「2段變化」,週三白天前暖熱,週三晚上起受鋒面和冷空氣影響,將轉為有雨,溫度會下降7、8度。

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受訪說,接下來到週三白天前天氣都是穩定狀態,僅東部地區有短陣雨,午後西半部山區可能有零星陣雨,溫度西半部溫暖微熱,都是高溫有30度以上,東部則略低2、3度,整體偏溫暖,不過,還是要注意早晚仍涼,日夜溫差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定宜表示,週三晚上之後有鋒面通過,加上東北季風增加,北部、東北部開始轉涼,高溫略降,到星期四僅剩22、23度,下降7、8度,降雨方面週三、週四水氣多,週五至週日水氣減少。

▲▼今年1、2號颱風馬勒卡、梅姬路徑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今年1、2號颱風馬勒卡(右)、梅姬(左)路徑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氣象局也指出,週三晚上到週日鋒面到,加上冷空氣影響,北、東北部,有感轉涼,海邊風強浪勁,北、東部,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及馬祖偶雨,其他地區,多雲到晴,南方的颱風,不影響台灣,只是週二至週三東半部及恆春半島要注意長浪。

林定宜進一步說明,今年1號颱風「馬勒卡」,有繼續增強為中度颱風趨勢,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逐漸北轉到日本南方海面,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,至於今上午8時形成的2號颱風「梅姬」,靠菲律賓東方近海,現在呈現緩慢打轉情形,預計會併入馬勒卡環流之中,一樣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