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憂「部長4度吸鼻子」是感冒or過敏?陳時中親自解答了

陳時中記者會「4度吸鼻子」!胸腔醫驚問:是過敏還是感冒?(圖/截自ETtoday直播)

▲陳時中昨日記者會上「4度吸鼻子」,嚇到胸腔科醫師。(圖/截自ETtoday直播)

記者彭懷玉/台北報導

昨(9日)疫情記者會上,衛福部長陳時中四度吸鼻子,讓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在臉書上發文說,「喇叭開到最大聲,仔細聽,阿中部長是鼻子過敏,還是普通感冒,還是...」對此,陳時中今(10日)對此回應,「都有可能,也可能沒有什麼事。」

連日來本土疫情升溫,連阿中部長也生病了嗎?部長陳時中昨日在記者會上四度吸鼻子,讓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擔心他是否感冒了?還是最近天氣變化大過敏?陳時中今(10日)笑笑回應,「都有可能,也可能沒有什麼事。」

蘇一峰醫師貼文下方,也引來不少網友回應,「那個叫類吸鼻聲」、「他不是常常這樣嗎?是有吸不到氣的感覺,有拍頸部肌肉嗎?有無nostril flares?」、「缺氧了?」、「他常常這樣⋯有時還會咳嗽」,對此,蘇一峰則說,「可以比照醫療人員,連續PCR捅鼻子14天,就可以繼續上班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