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+1!感冒症狀+發燒Ct值17.4 匡列18人採檢

▲台東縣10日新增一確診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縣10日新增一確診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10日新增本土確診1例。台東縣衛生局說明,昨晚接獲醫院通報1位確診個案立即展開疫調,個案為60多歲女性,長濱人,8日因自覺感冒且腰痛、膝蓋痛,9日出現呼吸微快且發燒現象,下午至醫院急診就醫,經PCR採檢確診,Ct值17.4,個案已施打2劑高端疫苗。個案8日出現症狀,依據中央CDC規定,可傳染期為4-9日,近期個案無外縣市旅遊及確診個案接觸史,目前已掌握相關接觸者共18人陸續安排採檢,並持續疫調釐清。已知3人陰性其餘採檢中,相關足跡已請環保局進行清潔消毒。

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,因該個案傳染源待釐清,縣府決定明早08時30分起於舊長濱衛生所啟動快篩服務,請有需要的鄉親可前往篩檢。此外,全國疫情持續升溫,請民眾務必落實防疫措施像是勤洗手、監測體溫及出入店家各自掃實聯制,衛生單位才可確實通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饒慶鈴感謝所有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,以及每一位居家隔離者、自主健康管理的配合,都有做好個人自主管理,也提醒民眾接種COVID-19疫苗可降低長者等高風險族群因感染COVID-19造成之重症、住院或死亡風險,尚未接種第1、2劑、基礎加強劑及追加劑COVID-19疫苗者請踴躍前往接種,呼籲長者儘速完成接種,以獲得保護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