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憂「17天後恐單日破萬例」!陳時中:國內Rt值介於2.0~2.5間

記者彭懷玉/台北報導

本土確診已連續一週超過百例,今(10日)更增431例本土確診,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昨發文表示,若繼續維持Rt值在2以上,再過一個禮拜可能單日突破千例,推算後認為國內17天之後,可能會爆出單日破萬例。對此,陳時中表示,Rt值目前來講國內是介於2.0~2.5之間。

有記者提問,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,有醫師擔心17天後確診數會破萬,國內確診者Rt值會是多少?陳時中今表示,目前來講是介於2.0~2.5之間。

另外,有記者問到,依照各國疫情發現長者要打9成以上才安全,除了長者打疫苗贈500元延到月底,還有什麼具體方式可提升施打風氣?陳時中坦言,長者要打到9成以上確實有困難度,不過會積極推動,讓長者願意打疫苗。

沈政男認為,台灣單日確診數破萬的時間點可比對上海狀況,因台灣目前Rt值跟上海幾乎是一樣,也就是3天就會翻一倍,「而上海從新增100到破萬,只花了3個禮拜。」台北的Rt值自3月20日算起為目前是全台最高,達2.4以上,而新北昨新增143例,目前匡列上萬人了,「不曉得還能撐多久?如果撐不下去,沒房間了,至少要進行居家隔離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041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周志浩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今(10日)增431例本土確診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