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本土確診數狂飆 陳時中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9)日14:00召開記者會,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。本土確診單日破百已經一周,數字屢創今年新高,病例今日是否持續攀升?另外,總統蔡英文接觸確診家人而遭居家隔離,總統身邊密切工作者PCR陰性,曾經一起開會的陳時中因此免自我健康監測,卻遭外界質疑雙標,相關議題有待記者會說明。

台灣本土疫情再起,社區多點爆發,過去一周單日本土病例破百,分別是104、160、183、133、216、281、382以及昨日384例。陳時中日前鬆口,清零已經是不可能,接下來一步一步走,必然會跟病毒共存。他昨日也坦言未來兩週是重要觀察期,並提到各國高峰期將落在一週至一個月不等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因應本土疫情暴增,指揮中心規劃試辦輕症在宅照護計畫,昨日公布居家照護管理指引,公布適用對象、居家環境條件以及送醫、解隔等相關管理模式。陳時中表示,相關草案將與地方政府討論,預計最快下週定案。另外,初步僅有新北市長侯友宜已經通過電話表達試辦意願,其他縣市尚未直接談過,未來如果要全國適用,中央會統一公布。

蔡總統原訂昨日下午視察指揮中心,但中午被通報曾與確診家人餐敘,臨時取消公開行程,並至4月14日採居家辦公,行政院長蘇貞昌、衛福部長陳時中原先要自我健康監測,但因總統身邊工作密切接觸者採檢陰性,兩人也解除自我健康監測。醫師認為,總統不能排除偽陽性,應再採1~2次較保險,與會者也不能掉以輕心。

而陳時中上午出席活動,有媒體問到他僅4小時就解除健康監測,遭質疑是政策遇到官員就轉彎?陳時中先是回應,「有時候轉彎比較緊,有時候轉彎比較鬆」,隨後又說「沒有啦」,並解釋自我健康監測的定義。指揮中心也重申,「標準只有一個」,接觸者經採檢為陰性結果,則接觸者的接觸者可正常生活,並沒有所謂的雙重標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