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委會指「北京操控香港特首選舉」 國台辦:民進黨惡意抹黑

▲▼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022.2.23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蔡儀潔/北京報導

陸委會7日指出,5月舉行的香港特首選舉是「由北京一手操控,已不符合香港人期待」。對此,國台辦今(8)晚回應稱,民進黨當局出於「台獨」目的,慣於操弄香港事務,說三道四,惡意抹黑。

對於陸委會評論香港特首選舉一事,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晚指出,民進黨當局出於「台獨」目的,慣於操弄香港事務,說三道四,惡意抹黑。

馬曉光表示,民進黨當局企圖假借港台交流的渠道不斷伸出黑手,屢遭失敗,今後也不會得逞;民進黨當局亂港劣跡斑斑,樁樁記錄在案,「對民進黨當局有關人員的行徑,我們將依法懲處。」

▲▼香港前政務司長李家超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前政務司長李家超。(圖/路透社)

香港特首選舉將於5月舉行,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已表態將參選,並獲批辭職,受到各界關注。對此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7日表示,香港本屆特首選舉是由北京一手操控,已不符合香港人期待,「我方不予評論,不論是誰當選,我方均秉持促進台港各領域正向交流的一貫政策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