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家超請辭準備參選特首 港中聯辦:唯一人選,籲選委支持

▲李家超。(圖/CFP)

▲香港政務司長李家超宣布辭職,將投入特首選舉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香港政務司長李家超今(6)日向特首辦遞交辭呈,待大陸國務院批准及免職後,將投入特首選舉。綜合港媒報導,香港中聯辦同日約見選委,呼籲選委能支持李家超這名特首選舉中唯一的人選。在香港面臨疫情之際,外界便預測本屆特首選舉有可能為一人同額競選模式,也就是只有一位候選人參與選舉。

▲李家超。(圖/CFP)

▲警隊出身的李家超在警界歷練完整,還擔任過香港保安局局長。(圖/CFP)

《香港01〉報導,多名選委今早現身中聯辦,包括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、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,會面分批進行。盧文端於早上10時45分抵達中聯辦,逗留約25分鐘,離開時表示「無嘢講」(無可奉告),只告訴記者閱讀他在報紙刊登的文章。

公開資訊顯示,李家超現年64歲,於1977年加入香港警務處,從見習督察做起,2012年出任保安局副局長,直至2017年升任保安局局長,在2021年6月底接替張建宗出任政務司司長。

李家超在香港警隊工作期間,擔任過總警司、警務處助理處長、高級助理處長、警務處副處長。此外,他也在刑事部助理處長、刑事及保安處處長等不同領域輪調過,資歷豐富完整。

李家超被任命為保安局局長時,成為香港史上首位從警隊出身的保安局局長,他在2021年6月25日升任政務司長後,便不斷有參與特首選舉的風聲傳出。如今,李家超正式地交辭呈,香港特首辦也證實收到文件,已啟動遞交大陸國務院的後續作業,外界也將持續觀察,李家超正式宣布參選的時間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