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本土+54例中山區最多 柯文哲揭北市防疫:每天看著辦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照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台灣新冠疫情延燒,8日384例本土個案,其中台北市方面新增54例,分布以中山區15例最多,其次北投8例、中正5例、其他區分別2至4例。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,觀察這禮拜全台跟幾個主要縣市的案例看起來,未來很有可能感染確診數再上升,要隨時調整,「每天看著辦」。

柯文哲指出,病毒已經進來了,沒有辦法完全殲滅,不要再想甚麼清零,防疫戰略一定要調整,首先是要更快速匡列篩檢,讓疫情不要散開,第二,用時間換取空間,確保醫療量能逐漸增加因應。

柯文哲強調,現在影響防疫戰術的有三個數字,也就是確診人數、加強版防疫旅館數、醫院專責病床數。

針對酒店群聚,台北市規定作人員要打滿兩劑、滿14天才可以服務,另第二劑滿三個月的,要打第三劑。4/30前每週要做一次快篩;至於消費者則一定要打滿三劑,沒有不准入內,要檢查小黃卡。進場一定要落實實聯劑。警察局會加強臨檢稽查,業者若違反規定會依法開罰,第一次三千、第二次六千五、第三次一萬、第四次一萬五。

至於校園方面,市府鼓勵學校採用線上教學,線上授課天數授權學校自己處理。另外要求各級學校,增加線上教學演練次數,以便能隨時應變疫情。

柯文哲表示,台北一天就多一千多個居隔人口,壓力很大,由於現在防疫旅館跟專責防疫旅館幾乎都是滿床,所以前天也已經開始徵召。目前加強型專責防疫旅館已經新增三家,預計可以再開出1300床,防疫旅館也會增加。不過接下來開始轉向居家隔離、輕症居家照護,所以要徵召更多退休的醫護人員以及清消房務人員,加入防疫天使隊,而因為要送藥到輕症者或隔離者的住家,也會衍伸出很多心理諮商的問題,所以同步徵召社區防疫人員以及藥師、心理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