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防疫會議沒邀雙北市長 國民黨團譴責:病毒來襲分藍綠?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政府防疫分藍綠 病毒來襲分藍綠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舉行「政府防疫分藍綠 病毒來襲分藍綠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圖同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日前總統蔡英文舉行防疫會議沒有邀請雙北市長,引發在野黨強烈不滿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8日舉行「政府防疫分藍綠,病毒來襲分藍綠?」記者會,黨團總召曾銘宗痛批,防疫攸關全民,蔡政府卻還在分藍綠,並質疑防疫特別預算至今沒有用在刀口上。

曾銘宗上午在國民黨團記者會批評,蔡英文在近期防疫會議,只邀請高雄市長陳其邁、桃園市長鄭文燦等民進黨籍首長出席,人口最多的雙北卻被排除在外,「台北市、新北市沒有疫情嗎?防疫事關全民的健康權益,蔡政府卻以黨派掛帥,還在分藍綠」。

曾銘宗說,我國65至75歲民眾第三劑疫苗覆蓋率64.9%,75歲以上只有51.4%,但這年齡層最容易出現重症,顯示疫苗覆蓋率嚴重不足,呼籲蔡政府趕快提出相關誘因,讓民眾出門打疫苗,且現行抗病毒藥品只有2萬3500份嚴重不足,萬一出現重症,民眾怎麼辦?

曾銘宗也說,現行檢疫量能不足,無法負擔大量染疫狀況,「(紓困振興預算)8400億用去哪裡了?」呼籲蔡政府趕快把配套做好,不要再分藍綠了。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政府防疫分藍綠 病毒來襲分藍綠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