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下令!醫院急性床5%轉「專責病房」 擴大徵用防疫專責旅館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6日公布,國內新增281例本土病例,以新北市115例為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45例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要重新編排防衛體系,下令徵召台北市聯合醫院、醫學中心、區醫院等5%急性床轉為專責病房,收治確診且症狀嚴重者,另外也要在短時間內將加強防疫專責旅館擴充到1300床。

柯文哲6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,整個防衛體系要重新編排,確診重症者要送到加護病房插管、葉克膜,而北市也下令所有醫院急性床5%要轉成防疫專責病房,估計會達到上千床位,其中和平醫院、三總會提供比5%更多的病床,但這些都是收留確診且症狀嚴重者。

柯文哲表示,確診症狀輕微、無症狀者,則要放在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,本來只有劍潭青年活動中心,但現在基於防疫需求,北市要直接徵用大型旅館作為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,「這是台北市直接行使公權力,沒辦法再商量了,時間來不急,我們要在最短時間內將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擴充到1300床。」

▲▼北市疫情0406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疫情0406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