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高血糖老翁獨自返鄉祭祖 不堪炎熱天氣中暑警消及時送醫

▲老翁百里返鄉掃墓中暑體力不支,集集警迅速協助就醫(下同)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年近8旬的林姓老翁日前獨自從北部返回故鄉南投水里鄉,前往掃墓祭祖,未料因天氣炎熱、又疏於補充水分並服藥控制血糖,中暑癱坐於墓地;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,偕同消防隊將林翁送醫,所幸並無大礙。

集集警分局指出,水里分駐所於3月31日中午1時32分許,接獲119轉報案件,稱水里鄉玉峰公墓有一名林姓老翁(33年次)疑似因天氣炎熱,中暑致體力不支蹲坐於公墓,請警方前往協助處理。

▲老翁百里返鄉掃墓中暑體力不支,集集警迅速協助就醫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老翁百里返鄉掃墓中暑體力不支,集集警迅速協助就醫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警員林蔓茹、詹丞佑獲報後立即趕赴處理,先提供礦泉水供林翁飲用降溫,經耐心詢問,得知因清明節將至,林翁於當日獨自搭乘計程車,遠從台北返鄉掃墓、追悼先祖,不巧天氣炎熱,繁忙之際疏於適時補充水分,且本身患有高血糖症狀的他未能按時服用控制血糖的藥物,因而中暑。

警方因擔心老翁身體狀況,且經消防隊員判斷需就醫治療,待其情緒平穩後,會同消防隊協助將老翁送往醫院,同時聯絡家屬告知此等情事;家屬對於警消同仁熱心且積極的協助,亦於電話中頻頻表示感謝之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