籲中央設定「允許每日新增確診數」 柯文哲:超過就得「升級防疫」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視察劍潭加強防疫專責旅館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視察劍潭加強防疫專責旅館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全台3日新增183例本土個案,其中有19例位於台北市,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要指揮中心預期感染、損失多少,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如果可以預測得很精準,希望可以提供相關訊息參考。柯文哲3日下午再回擊,要先設定好「允許每天新增多少確診者」,才能決定醫療量能,倘若超過數字則要升高防疫等級,「不然會失控」。

柯文哲3日下午視察劍潭加強型防疫專責旅館,針對蘇貞昌提出的「新台灣模式」,柯文哲回應,在疫情時代要怎麼正常生活,「正常生活(的話),我唱歌也就不會被罰錢了,唱一首歌要被罰3000元,怎麼會是正常生活?所以正常生活、積極防疫這2個是口號,因為正常生活又要積極防疫,這要怎麼做?」

柯文哲提及,而「穩健開放」這點現在也來不及了,因為今天新增97例境外移入確診,這段時間每天都破百例,這已經不算是穩健開放,這證明「開放」足以把台灣社會弄得遍地烽火,「穩健開放現在講也沒用了,大概就是已經燒起來了。」

媒體追問現在防疫戰略是否要「與病毒共存」?柯文哲說,且戰且走,「我倒覺得看看啦!反正看幾天就知道了,進入且戰且走的時代。」

至於陳時中認為無法預期感染數字,柯文哲表示,「國家資源都在你手上,你也無法預測,那就算了。他說如果我們有(訊息)可以提出來,拜託,國家資源都在你手上,還問我有沒有?」

柯文哲強調,還是要先設定好「允許每天增加多少確診者」,決定可以忍受的醫療量能,如果超過防線,就得升高防疫等級,「不然會失控。」現在已有香港、南韓的失敗案例,以及新加坡、日本較成功案例,台灣得先想好「每天確診數到多少時要升級防疫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