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人沒在怕地雷!開車「直直撞」穿越雷區 士兵愜意用腳踢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關注,而烏克蘭人全民抗敵的姿態更是感動不少民主國家的民眾。近日,網路上流傳兩段影片顯示,俄軍從基輔「撤退」時設下地雷,但烏克蘭人毫不畏懼,不僅展現「超神駕駛技術」開車閃過公路上的地雷區,更有士兵若無其事地用腳踢開,簡直把地雷當成陸上冰壺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一段網路影片顯示,烏克蘭3名身穿迷彩服的士兵在基輔市郊一條公路上進行「掃雷行動」,但他們並沒有使用任何設備排除這些反坦克地雷,只是輕輕用腳將地雷往道路兩側踢開,看起來毫不畏懼。《基輔獨立報》記者Illia Ponomarenko更發文形容,這簡直就像在高速公路上玩「烏克蘭冰壺」。

▲▼烏克蘭人面對地雷毫不畏懼,照樣開車通過,還有士兵直接用腳把地雷踢開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The Telegraph)

▲烏克蘭3名士兵踢開地雷,輕鬆愜意地就像在玩冰壺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另一段影片顯示,基輔州西北部城鎮博羅江卡(Borodyanka)的一座公路橋上布滿了超過30枚反坦克地雷,而且還以間隔方式密集排列,但烏克蘭人不是省油的燈,直線開不過去,就用對角線方式「完美閃過」地雷。影片可見,首先通過的車輛後方甚至掛著一個小拖車,而後方2輛包含休旅車等車輛也耐心地逐一通行,左右兩側的輪胎精準從地雷間穿越,宛如「死亡版」的道路駕駛測驗。

▲▼烏克蘭人面對地雷毫不畏懼,照樣開車通過,還有士兵直接用腳把地雷踢開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The Telegraph)

▲烏克蘭平民面對地雷毫不畏懼,照樣開車通過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據報導,俄軍日前在談判中表示將減少在基輔與切爾尼戈夫的軍事行動,但部隊撤退時似乎同時埋下了不少地雷。另外,國際NGO組織「人權觀察」(Human Rights Watch)表示,俄軍在烏克蘭哈爾科夫使用了國際條約禁用的POM-3型人員殺傷地雷,內部的感測器能夠感應到是否有人正在靠近,並引爆炸藥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