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5天飆293例「連假敢出遊?」 網揭2關鍵照樣玩:國道一定塞爆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今新增87例本土病例,創下今年單日新高紀錄。本土病例近五天(27日起)已累計293例,清明連假「近在眼前」,就有網友詢問,國道五號還會塞車嗎?大家連假還會出遊嗎?話題引發討論,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則表示,「我們當然也是要嚴密的監測中。」

▲▼連假最後一天爆北上車潮,預估國道五號將自中午塞到晚間才紓解。(示意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▲大家連假還會出遊嗎?資料照,與本文無關。(示意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所以我就說,國五還會塞車嗎」為題發文,提到他規畫這週日要出去玩,不過今天本土+87,是否大家就會改變行程,大概也不會塞車了呢?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大多認為照樣塞,「明天下午就開始塞爆囉」、「從前一天晚上開始塞」、「誰知道會不會連假後加嚴?當然要先玩爆」、「根據經驗,明天中午就塞了」、「汐止+木柵、南港就塞爆了」、「一樣塞爆好嗎」、「沒塞才是奇怪」、「你放心,明天不只國五塞車」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其中更有網友提出2關鍵,一是政府沒有禁止出遊,二是飯店恐怕不會退費,「鐵定塞,政府沒說不能出遊」、「有升級嗎?沒有嘛」、「又沒升級,照樣出門」、「沒三級就是返鄉、出遊啊」、「政府沒說不能出遊啊!搶房都搶不到咧」、「飯店早就訂好了,剩一天能退嗎」、「房間都滿了還不塞嗎」、「沒三級飯店又不給退,當然玩爆」。

稍早記者會上,有記者提問清明連假是否可能造成大爆發?對此,陳時中回應,「每一次大概在有連續假期,那就會引發人潮的移動,還有一些相關的群聚,或是聚餐、聚會,當然都會有...就是說是不是引發另外一波疫情的可能性,那我們當然也是要嚴密的監測中。」

►近五日本土確診數:

3月27日+83例
3月28日+34例
3月29日+33例
3月30日+56例
3月31日+87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