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最經典的金句?「我負責」排第二 網狂刷這8字苦笑了

▲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降級二級警戒,台北市公園涼亭開放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▲因防疫關係,有許多語句都相當流行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再度升溫,緊張之餘,也有網友討論起「防疫金句」,在這麼多的名詞和語句之中,大家覺得哪個最經典呢?貼文隨即引發討論,其中,被網友點名最多次的則是「粗暴言論,大可不必」。

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防疫期間最經典的金句是什麼」為題丟出討論,提到在防疫期間,出現了許多流行的名詞或語句,比方說微解封、類普篩等,大家覺得最經典的金句是什麼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紛紛留言回應,「校正回歸吧,剛看到的時候真的無法理解」、「絕對是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」、「不要太不滿」、「你的心態很不健康」、「人與人連結」、「類普篩」、「台灣只示範一次」、「滾動式調整,滾你X師」、「超前部署」、「晚了我們就不要了」、「強化二級警戒」、「居心叵測」、「Duck不必跟人與人的連結好難選喔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PTT)

在眾多留言之中,被最多人點名的就是「粗暴言論,大可不必」,另外,「我負責」則排名第二,「鴨子(Duck,大可)不必」、「粗暴的言論」、「粗暴的言論Duck不必」、「你這發言不健康,粗暴言論大可不必」、「大可不必、我說我負責、不要太不滿」、「我已經負責了」、「保證是我負責,負了什麼責」、「我負責,什麼都擋得下來,超強」、「我負責絕對第一」。

本站曾報導《柯P「想砸病歷」嗆石崇良講幹話 陳時中:大可不必用粗暴的話評論》,當時因中央與地方公布的醫院空床數不同,讓柯文哲怒嗆中央「腦袋裝水泥」、「病歷早就砸過去」;陳時中對此回應,「不應用粗暴言論來回應,這樣大可不必」。

至於「我負責」,本站也曾報導《3+11始末一次看!陳時中3度喊「我負責」 鄉民火了:700多條人命》,面對立委質詢「3+11政策」以及「沒有會議紀錄」,讓陳時中三度喊話「我負責」;只不過,此話就讓不少網友調侃,「用嘴巴負責任」、「扛得起嗎?700多條人命」。

▼3+11時間軸。(圖/ETtoday製)

▲▼3+11時間軸 陳時中3喊我負責(圖/ETtoday製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