夠義氣!友人遇山難他衝派出所求救 通緝犯被逮:我良心還在

▲▼有義氣的通緝犯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潘姓嫌犯表示自己良心還在,不能放任友人不管,趕緊衝派出所求救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潘姓男子慌張跑進派出所求救,表示和友人上山採藥,但友人身體不適。受理員警驚覺發現,報案的潘姓男子竟是通緝犯,搜救小組先上山救援後,警方再把潘男逮捕歸案,不過潘男倒也配合,他表示知道自己被通緝,但良心還在,不能放任友人不管,讓在場員警直呼是最有義氣的通緝犯。

六龜分局梅山派出所28日下午1點多,接獲一名潘姓男子報案,潘姓男子焦急表示,他和張姓友人一起到五溪山區採藥材,但友人突然身體不舒服還有血便現象,他趕緊下來求救。

▲▼有義氣的通緝犯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搜救小組上山找到受傷的張姓男子,並協助送醫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有義氣的通緝犯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通緝犯冒險衝派出所報案,被警方讚爆:「有義氣的通緝犯」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員警受理報案後,發現眼前的潘姓男子竟然是毒品通緝犯,但救人要緊,警方聯繫桃源消防分隊、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、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共同組成搜救小組,由潘姓通緝犯帶同前往上山救援。

就在隔天,搜救小組找到張姓男子後協助運送下山就醫,待相關救援行動結束後,員警於梅山吊橋口將潘姓通緝犯逮捕歸案。

潘嫌歷經兩天數趟山路波折,身心皆顯疲態,雖然被警方逮捕,但他向警方表示:「我雖然毒品被通緝,但是我的良心還在,如果沒有回來救他(張姓友人),他會死掉」。員警對於潘嫌明知已遭通緝仍冒險下山求救,直呼是「最有義氣的通緝犯」。

延伸閱讀

►快訊/高雄有足跡!基隆男搭高鐵這車次 隔天出現症狀確診

►快訊/高雄化工廠群聚再+1!作業員家屬陰轉陽 累計24人染疫

►2女騎士撞成一團竟是牠害的 裝死還想「肇事逃逸」遭活逮

►高雄房仲爽成交!遵守防疫不逐桌敬酒 他1周請5攤喝到胃潰瘍

►佛跳牆過期1年煮給兒童之家吃 黑心團膳公司遭重罰1080萬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