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擬讓公投綁大選 國民黨:為政治算計「假民主進步」

▲▼民進黨公投文宣曝光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民進黨「四個不同意」公投文宣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立法院上周五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,將交由全民複決,中選會將研議是否合併年底九合一選舉。由於民進黨去年大動作宣傳「四個不同意」,其中一項便是不同意「公投綁大選」,年底選舉擬又合併公投,引起議論。對此,國民黨就抨擊,民進黨就是為政治算計「假民主進步」黨。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,去年公投彰顯的意義,充分證明任何直接民權的展現若無與大選合併就難以通過,民進黨只因嚐到2018年選舉敗績,親手修公投法扼殺了台灣人民展現民主意志的機會。

林家興指出,民進黨3個月前不惜違反行政中立反對公投綁大選,如今只因門檻較高就一定要綁大選,這種翻臉速度簡直比翻書還快。

林家興表示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應該先回答民眾,當初拿會造成選務混亂、選人選事應該分開這些理由反對公投綁大選,為何現在又改口?請問柯建銘,接下來推動修憲複決綁大選的過程,民進黨如何面對支持者以及去年對公投綁大選投下不同意的選民?

林家興批評,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說公投綁大選是「亂台灣、亂民主」、總統蔡英文曾說「公投跟大選分開,是要大家做決定時更理性、周延」,如今通通自打臉,這種只有為政治利益算計的假民主進步,台灣人民早就受不了!

林家興呼籲,希望柯建銘總召睜開雙眼,在鼻子越來越長之前,先和去年相信民進黨,以為年底大選能有「理性、周延思辯空間且不會排隊」的選民道歉,否則硬推複決綁大選,就是在打蘇貞昌、蔡英文和所有民進黨支持者的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