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富豪談判一度失明脫皮!美官員分析「並非中毒」:是環境導致

▲▼俄羅斯寡頭、億萬富豪阿布拉莫維奇(Roman Abramovich)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寡頭、億萬富豪阿布拉莫維奇(Roman Abramovich)。(圖/路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寡頭、億萬富豪阿布拉莫維奇(Roman Abramovich)先前曾於3月初,與另2名烏克蘭代表出席烏克蘭基輔一場談判會議,豈料之後3人皆出現眼睛紅腫、流淚、疼痛、手與臉部脫皮等中毒現象,阿布拉莫維奇甚至失明數小時。原本外界推測是化學武器中毒現象,不過一名美官員卻認為,是環境所導致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,美國某不願具名的官員於當地時間28日表示,以他所掌握的情報顯示,阿布拉莫維奇與烏克蘭議員烏梅洛夫(Rustem Umerov)、另名烏克蘭談判成員之所以會出現類似中毒的現象,是環境因素所導致,而非中毒。

先前,美媒《華爾街日報》與荷蘭調查新聞組織《Bellingcat》曾在報導中指出,阿布拉莫維奇與另2名烏克蘭代表3月3日出席基輔一場談判會議後,出現眼睛紅腫、持續流淚與疼痛、手與臉部脫皮,阿布拉莫維奇甚至一度失明數個小時,疑似是化學武器中毒現象,所幸3人在治療後,症狀在7天以內陸續好轉、尚無生命危險。

不過如今,自稱烏克蘭談判小組的消息人士日前向《CNN》澄清,該起類似中毒事件的發生地點在土耳其。另名烏克蘭總統府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則稱,類似中毒案件並非真實,「而是又一個的假消息案例」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