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力波9成住宅被轟!殘破「末日市景」 市長:幾乎已被俄軍控制

▲▼馬力波(Mariupol)已成一片廢墟。(圖/路透)

▲馬力波(Mariupol)9成住宅被砲轟,城市幾乎已成一片廢墟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力波(Mariupol)遭俄羅斯軍隊包圍近1個月,砲火猛烈攻擊下估計至少已5000居民死亡,目前約16萬人被困,有90%的住宅建築受損,其中40%完全被毀,整個城市呈現一片斷垣殘壁的景象。當地市長接受採訪時表示,馬力波基本上已落入俄軍控制。

▲▼馬力波(Mariupol)已成一片廢墟。(圖/路透)

根據美國CNN報導,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29日稍早聲稱,儘管俄軍加強鞏固了對馬力波的控制,但被圍困的烏軍仍繼續維持「環形防禦」。不過,市長博伊琴科(Vadym Boichenko)28日接受採訪時卻坦承,並非所有情況都在烏方掌控之中,「不幸的是,我們今天已被掌握在占領者手中。」

▲▼馬力波慘被俄軍轟成廢墟。(圖/路透)

博伊琴科表示,馬力波的40多萬人口至今仍約16萬人被困在城市裡,待在沒有水、電力、暖氣、與外界斷聯的不堪居住的環境,「這真的很可怕。」他疾呼,必須讓人民完全撤離,目前有26輛疏散巴士準備前往馬力波載運民眾,卻未能獲得移動許可,「俄羅斯聯邦從第一天起就一直在耍我們」。此前,烏克蘭官方指稱,馬力波有3萬人被強行「驅逐」到俄羅斯。

▲▼馬力波(Mariupol)的俄軍裝甲車隊。(圖/路透)

▲俄軍裝甲車隊出現在烏克蘭東南部馬力波市。

烏方27日發布統計數據,馬力波大約90%住宅建築受損,其中60%被砲彈直接擊中,40%完全被毀。佔城市9成醫療量能的7家醫院遭到砲火攻擊中,其中3家已摧毀,另有3家婦產科醫院遇襲。各級學校方面,7間高等教育機構有3間被毀,市內57所學校中的23所損毀,70所幼兒園也有28所被毀。許多工廠、港口設施遭到破壞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