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武中毒!俄富豪、烏談判代表一度失明 疑莫斯科強硬派下毒

▲▼俄羅斯寡頭、億萬富豪阿布拉莫維奇(Roman Abramovich)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寡頭阿布拉莫維奇(Roman Abramovich)在參與俄烏談判後,與另外2名成員同時出現化學武器中毒的症狀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寡頭、億萬富豪阿布拉莫維奇(Roman Abramovich)與2名烏克蘭談判代表3月在烏克蘭基輔出席一場會議後,3人均發生眼睛紅腫、持續流淚及疼痛、手部及臉部脫皮等中毒情況,其中阿布拉莫維奇一度失明數小時,所幸3人的症狀7天內陸續消退。

根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阿布拉莫維奇日前接受烏克蘭的請求,協助烏克蘭與俄羅斯進行和談,不料3月3日參與基輔的一場會議後,他與烏克蘭議員烏梅洛夫(Rustem Umerov)及另一名談判成員均出現眼睛紅腫、持續流淚及疼痛、手部及臉部脫皮等類似化學武器中毒的症狀,他甚至一度失明數小時。

所幸3人經過治療後,症狀7天內都陸續消退,沒有生命危險,另外與3人有所接觸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未受到影響、未出現任何症狀。報導指出,中毒事件的幕後黑手疑似是莫斯科強硬派,目的是為了破壞這一場結束烏俄衝突的和平談判。

荷蘭調查新聞網站 Bellingcat表示,阿布拉莫維奇與另外2人一直參與會議,直到當天晚間10時許會議結束後,3人一起前往基輔某公寓休息,不料陸續出現中毒症狀,在發生症狀的數小時內,3人只有食用巧克力及喝水,另有一名談判成員也有食用相同的巧克力和水,但沒有出現症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