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費700元飆到4.2萬「她家中沒漏水」 內行人曝嚴重後果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28日在臉書PO文求助,內容提到,家中水費以往都是700元至1000元左右,近日卻突然收到通知,說是5月預估得繳納水費4萬2410元,但全家人從1樓找到3樓,都沒有發現漏水,這才想PO出來請大家幫忙想辦法。很快就有內行網友請她先把水表進水端關起來,再找抓漏師傅來處理,若一直放著不管,最嚴重有可能會造成房子地基流失。

女網友發現住家水費暴增到4萬多元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系知識家)

▲原PO家中沒有發現漏水的狀況,水費卻突然暴增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系知識家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在臉書「爆系知識家」的文章中提到,家中的水費以往都是2個月700元至1000元,這次卻突然被通知5月的水費可能高達4萬2410元,她趕忙打電話詢問自來水公司,對方表示水表沒有壞,請她自己去外面找人維修,「請問有人遇過嗎?維修要多少費用?那水費呢?謝謝各位。」

文章公開後掀起不少網友議論,大家紛紛留言表示驚訝,「4萬多元的水費?妳家有游泳池嗎?」、「找漏水吧,這種確實是需要找人來檢查」、「被偷接了?」、「這金額有點誇張」、「我家漏水,水費也才2000多元」、「我上次遇到新來的抄表員看錯,建議先去核對水表度數」、「我姊姊家馬桶漏水,水費2萬多元」。

對此,原PO進一步解釋,「朋友說他們漏水也才6000多元,我漏4萬元要很多水了,怎麼會沒發現?」但全家人從1樓找到3樓,水塔、廁所都很正常,沒有發現漏水,這間房子也已經住了20年以上,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問題,在收到通知單之前也沒有水流量變小等狀況,核對水表也沒抄錯,真的不知道問題到底出在哪裡。

有內行網友建議原PO先把水表開關關閉,並在關閉水表後看一下水塔的水位,做個記號,過幾個小時之後再去看水位是否有變化,如果沒有,漏水區域大概就是在水表到水塔之間,這種狀況建議要快點找專業人士處理,否則這樣多的水一直往地下跑,可能會造成地基流失。

至於原PO公開的圖片上為何寫著「5月份」,是不是收到未來帳單?另一名網友解釋,這張通知單不是水費單,而是抄表員用藍牙列印機印出來的突增通知單,通常是住戶的用水量大幅度超過平常的使用量才會開立,「3月的帳單是自來水公司1月底去抄的,5月的水費單自然就是3月底會派人去抄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