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霸女大生慢跑200m送命!瘋傳「保全擋急救」惹民憤 最後畫面曝

4

▲女大生跑步猝死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山西財經大學一女大生24日跑步時,突然倒地昏死,後經搶救無效,確認死亡。隨後,微博瘋傳,學校搶救不及時,甚至有傳言學校保全惡意阻攔急救車,才導致女孩不幸身亡。有該校同學透露,死亡女孩平時成績很好,是可以直接保研的那種,父親疑有殘疾。

據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現場影片顯示,在學校操場上,2名身穿白色醫護服的工作人員正在為一名倒地人員反覆做CPR,幾位工作人員則站在周圍,其中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一直在打著電話。

有消息稱,上述影片拍攝地點為山西財經大學一校內操場,一女生在跑步時突然倒地不起,學校醫護人員正在跪地搶救。

27日早晨6時55分,山西財經大學在其官網發布相關情況通報稱,3月24日,一名在校學生不幸去世,學校對此深感悲痛和惋惜。

情況通報顯示,24日上午,該同學所在班級在塢城校區操場上體育課,任課教師組織全體學生做常規準備活動,進行集體慢跑。該同學慢跑約200多公尺後突然倒地,任課教師與其他正在上課的教師迅速趕到該同學身邊進行救治,並撥打校醫院電話和急救電話。校醫院醫務人員接電話後5分鐘趕到現場進行施救,急救車也在接報後9分多鐘趕到現場,對該同學進行了現場急救,並迅速送往醫院。後經搶救無效,確認死亡。

該通報稱,事件發生後學校高度重視,迅速成立工作專班,與該學生親屬進行溝通,給予精神安撫和生活照顧,並積極進行善後處理。

▲▼女大生跑步猝死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▲同學自發來到操場弔唁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「那個不幸離世的同學姓劉,是2020級的學生,平時成績很好,是可以直接保研的那種,」27日下午,山西財經大學學生汪同學(化姓)透露,劉同學有一個哥哥,也正在外地讀大學,而她的父親疑有殘疾。很多學生聽到劉同學不幸離世的消息後,都自發來到操場弔唁。據汪同學表示,劉同學離世後,有不少人質疑搶救不及時,甚至有傳言學校保全惡意阻攔急救車。

27日下午,山西財經大學保衛部工作人員稱,學校已經應學生要求,讓學生代表查看了事發當天的監視器畫面,「保全阻攔救護車,是完全不可能的事,當時救護車停都沒停,直接就進去了。」保衛部工作人員說,學生代表看完後,還在保衛部門口當著數十名學生的面對此進行了澄清。

據查看了當時監視器畫面的同學透露,劉同學於24日上午10時15分開始跑步,10時17分時倒地,看到此情形,在場的老師就馬上跑了過來進行搶救。10時23分51秒時,第一名校醫院工作人員趕到操場,「救護車是直接到北門來的,到北門的時間是10時35分09秒,沒有遇到阻攔。」該同學說,救護車到達操場門口的時間是10時36分09秒,醫護人員下車就一路跑到了事發現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