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更新/烏克蘭證實開放2條人道走廊 馬力波平民可自駕撤離

▲▼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(Lviv)3月26日遭受2波火箭彈襲擊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(Lviv)26日遭受2波火箭彈襲擊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俄烏戰爭至今第32天,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(Lviv)1處燃料儲存設施與1個軍用基礎設施26日遭飛彈轟炸,造成至少5人受傷。東部第2大城哈爾科夫(Kharkiv)一處研究中心的核反應爐也遭到砲擊,損傷不明。美國總統拜登在波蘭發表談話中提到,「不能讓普丁(俄國總統)繼續掌權。」

16:40

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(Iryna Vereshchuk)透露,27日將開通衝突區的2條人道走廊,其中也包括被圍困數日的城市馬力波(Mariupol)。

韋列舒克透露,馬力波居民將被允許使用私人轎車前往250公里外的城市札波羅結(Zaporizhzhia),而試圖逃離盧甘斯克地區衝突的民眾,將被允許自魯比日內市(Rubizhne)撤離至80公里外的巴赫穆特市(Bakhmut)。

16:23

烏克蘭內政部顧問丹尼山科(Vadym Denysenko)表示,俄羅斯已經開始摧毀烏克蘭的燃料與食品倉庫,這代表烏國政府將不得不在近期分散這2類物資的庫存。丹尼山科也提到,俄羅斯正輪番向烏克蘭邊境派遣軍隊,並可能在入侵行動上做出新的戰略嘗試。

16:00

俄羅斯國防部27日證實,俄軍發射多枚高精準巡弋飛彈擊中利維夫的軍事目標,並用多枚遠程飛彈攻擊烏軍一處大型燃料基地。

15:52

烏克蘭宣稱,他們已經成功以狙擊、近距離戰鬥以及空襲等方式殺害7名俄國將軍,另外還有多名高級軍官死亡。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此次俄國軍官戰歿的速度前所未見,更是遠遠超過二戰以來的所有戰役。

12:46

利維夫26日遭俄軍空襲,至少5人受傷。州長柯齊斯基(Maksym Kozytsky)透露,在俄軍發動攻擊時,有名男子偷偷躲在一旁拍攝整個過程,警方隨後還發現他將烏軍哨站的照片傳給2支俄羅斯的電話號碼,當場將這名「間諜」逮捕。

11:26

烏克蘭國防部26日表示,已奪回東北部蘇梅地區、接近俄國邊界城市托斯提也納(Trostianets),俄軍在留下大量武器、設備及彈藥的狀態下逃離。

10:05

針對拜登26日「不能讓普丁繼續掌權」的一番言論,克里姆林宮出面駁斥,俄羅斯總統是否繼續掌權,「這不是拜登說了算的。」

07:30

根據《基輔獨立報》報導,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的物理與科技研究所(Institute of Physics and Technology)內部核反應爐實驗用設施26日遭俄軍砲擊。然而,由於猛烈砲火還在繼續,烏克蘭政府無法即時確認損害情況。烏克蘭原能監管局示警,此處的核研究設備並未設計在砲擊環境下操作,遭受攻擊可能導致輻射外洩或汙染。

06:41

俄軍25日宣布在烏克蘭軍事行動第一階段「總體已經達成目標」,接下來將會著重在解放烏東頓巴斯地區。西方專家認為,俄軍是意識到前線戰略失敗,才會轉換戰略。

俄羅斯上月24日入侵烏克蘭已逾1個月,儘管試圖以北、東、南部戰線同時並進,但至今未拿下任何一個大城,基輔也因戰事停滯甚至被烏軍反包抄,而被迫轉攻為守。

06:23

俄軍第49軍團司令列贊采夫(Yakov Rezantsev),據傳在烏克蘭南部赫爾松(Kherson)附近的一次交火中遭烏軍擊斃。據了解,他是俄軍在烏第7名陣亡的將領,也是第2名死亡的中將,是被烏軍擊斃的最高階軍官。然而,俄羅斯目前承認陣亡的將軍只有1名。

05:55

美國總統拜登26日在波蘭華沙發表演說指出,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一場「戰略失敗」,並表示「看在老天的份上,不能讓普丁(俄國總統)繼續掌權。」事後白宮火速對此澄清,指出拜登的意思不是要讓普丁從俄羅斯最高權力上退下,而是要停止普丁在鄰國的行為。

05:28

法新社報導,利維夫州州長柯齊斯基(Maksym Kozytsky)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,2枚飛彈攻擊利維夫境內,「根據初步資訊,有5人受傷。」利維夫市長薩多維(AndriySadovyi)發文表示,一個儲存燃料的工業設施遇襲後起火燃燒,基礎設施受到嚴重破壞。

柯齊斯基隨後在記者會上表示,另一處軍用基礎設施也遭攻擊,但無人受傷。據報導,這是俄軍入侵1個月以來罕見攻擊烏西邊境城市。

01:52

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26日指出,俄羅斯折損太多坦克車,便把後備坦克「殺肉」拆零件來維修,但後備坦克因此被拆卸太嚴重,其中含有貴金屬的光學設備和電子設備甚至從戰車上被拆走,10輛中只剩1輛可以正常運作。甚至傳出俄軍第4坦克師第13坦克團的指揮官崩潰,開槍自殺。

.ETtoday新聞雲提醒,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