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:假使中共武力侵略 台灣表現一定不會輸烏克蘭

▲▼立法院長游錫堃27日中午出席「新北市嘉義同鄉會第十一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」。(圖/游錫堃辦公室提供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。(圖/游錫堃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新北報導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立法院長游錫堃27日表示,台灣擁有海峽天險的優勢,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,相當重視國防軍備及精良的武器,台灣要將人民的防衛意志找回來,這樣假使中共侵略台灣,台灣的表現也一定不會輸給烏克蘭。

游錫堃27日中午出席「新北市嘉義同鄉會第十一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」,與會者包括總統蔡英文、前立法院長蘇嘉全、內政部長徐國勇、嘉義縣長翁章梁、總統國策顧問翁金珠、邱進福、廖全平、民進黨立委吳玉琴、羅致政、宜蘭市長江聰淵等人。

游錫堃致詞時表示,立法院25日三讀通過「18歲公民權」的修憲案,接下來全案經過公告6個月後,需要再經中選會進行公民複決投票程序,才能正式生效,呼籲大家繼續給予支持,讓此案能夠順利通過生效。

游錫堃指出,嘉義地靈人傑,豐饒物產造就了優秀的人才,全國最高的山峰玉山就在嘉義縣,全台最低海拔的海埔新生地也在嘉義縣,同時擁有全國最高與最低的景色,象徵了嘉義山川秀麗、人文薈萃的一面。

游錫堃也說,當前國際上對台灣的自由和民主非常肯定,無論是英國「經濟學人資訊社」(EIU)民主指數,台灣獲得亞洲第一成績,或是美國「自由之家」(Freedom House)的自由指數,台灣獲得亞洲第二,表現上獲得高度評價,都要感謝蔡英文的領導以及台灣人民的努力。

游錫堃認為,台灣不僅擁有海峽天險的優勢,在蔡英文的領導下,相當重視國防軍備及精良的武器,台灣精神就是要將台灣人民的防衛意志找回來,「這樣假使中共侵略台灣,台灣的表現也一定不會輸給烏克蘭」。

▼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「新北市嘉義同鄉會第十一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」。(圖/游錫堃辦公室提供)

▲▼立法院長游錫堃27日中午出席「新北市嘉義同鄉會第十一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」。(圖/游錫堃辦公室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