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滑冰選手點讚「挺普丁」俄籍選手 遭踢出國家代表隊

▲▼烏克蘭滑冰選手沙博托娃(Anastasiia Shabotova)點讚挺普丁的俄羅斯選手,遭逐出國家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滑冰選手沙博托娃(Anastasiia Shabotova)點讚挺普丁的俄羅斯選手,遭逐出國家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烏克蘭花式滑冰聯合會(UFFK)副主席阿米爾哈諾夫(Danil Amirkhanov)宣布,將16歲的花式滑冰選手沙博托娃(Anastasiia Shabotova)逐出國家隊,原因是他對支持普丁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滑冰選手普魯申科 (Evgeni Plushenko)社群發文點讚。

根據 The Times Hub報導,沙博托娃出生在莫斯科,直到2019年以前都代表俄羅斯參賽,在烏克蘭與俄羅斯都有接受過培訓,她的私人教練來自俄羅斯,長期與教練在莫斯科工作、訓練。

▲▼俄羅斯滑冰選手普魯申科 (Evgeni Plushenko)發文挺普丁。(圖/翻攝自IG/plushenkoofficial)

▲俄羅斯滑冰選手普魯申科 (Evgeni Plushenko)發文挺普丁。(圖/翻攝自IG/plushenkoofficial

被沙博托娃點讚的俄羅斯滑冰選手普魯申科,今年39歲,他發文聲稱,「對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動,是不可避免的」。沙博托娃雖然後來取消了對這則發文點讚,但事實證明還是醜聞是無可避免的,跟她一起參加冬奧的2名隊友,也發文譴責這個行為。

▲▼烏克蘭滑冰選手沙博托娃(Anastasiia Shabotova)逐出國家隊後,在IG發文表態自己力挺烏克蘭。(圖/翻攝自IG/ms_nastya.arkhypova)

▲烏克蘭滑冰選手沙博托娃(Anastasiia Shabotova)逐出國家隊後,在IG發文表態自己力挺烏克蘭。(圖/翻攝自IG/ms_nastya.arkhypova

沙博托娃隨後也在IG上,放上自己拿著步槍的照片,地上還擺了幾個貌似汽油彈的酒瓶,強調自己人在基輔,就在總統澤倫斯基身邊一起保衛國家。

還有另一張照片則是她與烏軍合照,引言寫著,「我們會堅強忍受一切,我們對勝利充滿了執著與渴望,沒有人會崩潰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