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表揚463模範兒童 饒慶鈴:持續提供安心安全學習環境

▲台東縣政府26日舉辦兒童節暨模範兒童表揚大會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縣政府26日舉辦兒童節暨模範兒童表揚大會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慶祝111年兒童節並肯定學童優異表現,台東縣政府26日上午提前在藝文中心演藝廳舉辦兒童節暨模範兒童表揚大會,邀請台東市與卑南鄉各公私立國小、台東市各公私立幼兒園共463位模範兒童參加。

饒慶鈴表示,今年兒童節活動以「許孩子一個未來」為主題,希望打造孩子擁有安全安心的學習環境,因此,縣府近年積極落實教學設備提升及場域優化,並爭取8.7億元經費投入「班班有冷氣」計畫,執行至今全縣119所國中小(含分校)校園電力設施改善、冷氣裝設及EMS能源管理系統已達驗證階段,今年夏天縣內國中小學生有冷氣可吹,能靜心上課。

縣長逐一為463位模範兒童進行頒獎,饒慶鈴提到,此次模範兒童中有多位生命小鬥士,他們在面對生命困境仍努力不懈,實在令人動容,如馬蘭國小音樂班的李思頤,雖因病造成聽力嚴重受損,仍不改學習音樂的熱情,克服學習障礙拉得一手好琴。另就讀太平國小的羅余豪,去年因脂肪瘤開刀,雙手肌力不足,上課時無法書寫,學習使用平板、輔具努力跟上進度,學習自己駕駛輪椅,積極態度令人讚許。

縣府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,這次活動除了邀請孩子們上台領獎與縣長合影,也設置打卡拍照區,讓與會家長可以與孩子們留下更多珍貴鏡頭。另外,也邀請曾經參與國際演出的魔術特技空間團隊表演各式特技組合,作為孩子們最佳的兒童節禮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