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戰2022台北市長? 獨派大老辜寬敏:我一定支持他

▲▼辜寬敏、林佳龍今天上午出席「台灣準備好了嗎?台灣未來國家願景與挑戰」論壇前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辜寬敏(中)、林佳龍(左)上午出席論壇活動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啟動2022雙北市長提名佈局,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、衛福部長陳時中、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等人均被視為角逐首都選戰人選。獨派大老、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26日上午受訪說,他和林佳龍是幾十年的好朋友,「我一定支持他」;林佳龍則指,個人選舉可放在一邊,台灣前途才是他這代人責無旁貸的任務。

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本月24日舉行會議,會中達成共識,針對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台中市等尚未提名的直轄市長提名人選,將由黨主席暨選對會成員蔡英文進行徵詢協調作業。

辜寬敏今天上午出席「台灣準備好了嗎?台灣未來國家願景與挑戰」論壇前受訪說,台北市長的問題他也關心,但是他現在要做的不是地方首長的問題,而是整個台灣、2300萬人的問題,這是為這一代、下一代、下下一代台灣人幸福安全最重要的任務。

同時,辜寬敏也肯定林佳龍說,他們是好幾十年的好朋友,兩人都是民進黨黨員,「所以不必再講了,我一定支持他」。

另對於媒體問及,林佳龍有意角逐台北市長提名,似乎打亂綠營佈局一事,林佳龍回應,個人的選舉可以放在一邊,台灣的前途包括國家正常化、台美關係正常化都是這一代責無旁貸的責任,從世代發展的角度,他是野百合世代,現在同輩的五、六年級生都在社會各個領域扮演重要角色,應該來推動世代革新,承擔時代的任務,帶領台灣能夠邁向正常國家。

林佳龍說,若以這個角度,「我一定會參與期間」,因為他們這個世代就是在民主運動裡面成長的,社會給他們機會歷練,今天一定要能夠承先啟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