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惡煞闖淡水民宅「綁人手腳」搶8萬 警調查發現暗黑真相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淡水區2名男子於今年1月處理8萬元債務糾紛時,突然殺出3名惡煞,把2男眼睛、手腳綁住,並把錢奪走,後來欠錢的那方又人間蒸發,債主越想越怪,於本月20日報案,警方成立專案小組抽絲剝繭,發現這一切都是欠錢方自導自演,警方循線將犯案的4人拘提到案,並依強盜罪送辦。

▲▼強盜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歹徒(紅圈處)準備衝進民宅搶劫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據了解,李姓男子與江姓男子為好友關係,但李男數年前積欠江男8萬元後,卻跟另外3人組成詐騙集團跑去大陸,而該集團到了今年才返台,江得知李回國後,開始積極要錢,但李男回國後無正當工作與收入,無法還錢,因此他想了一個辦法。

李男領出8萬但不是要還錢,而是請3名詐欺同夥演一齣戲,趁他還錢之際進屋裡搶錢,事成之後3同夥可分3萬元,他還能省下5萬。後來計畫果然順利進行,李男也人間蒸發。討不回錢又聯繫不上人的江男,越想越不對勁,因此決定報案。

▲▼強盜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警方調查發現,是欠錢的李男為了減少損失,因此找來其他詐欺同夥演出這起強盜案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警方調閱數百支監視器過濾追查,鎖定程、范、謝姓等3名男子涉有重嫌,隨即報請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,分別於本月22、23日持拘票及搜索票將程嫌等人拘提、逮捕到案。

警訊問時3人均坦承犯案,供稱李姓友人才是幕後指使者,且自編自導強盜戲碼。全案訊後將主嫌李男、共犯程、范、謝男等4人依強盜罪嫌移送法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