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「被證實」近1萬死1.7萬傷! 親俄媒疑意外洩真實數字

▲▼ 遭烏克蘭擊毀的俄軍戰車。(圖/烏克蘭國防部臉書)

▲俄軍多輛戰車遭烏軍擊毀或繳獲。(圖/烏克蘭國防部臉書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烏開戰以來雙方死傷慘重,但克里姆林宮方面截至2日僅承認俄軍498人死亡,被外界質疑死傷人數低報,這點在21日似乎被親克里姆林宮的《共青團真理報》「意外」證實,報中引述俄國防部指出,至今已有將近1萬名俄軍官兵陣亡,相關數字甚至超過美方此前的保守估計。

BBC俄羅斯月初分布此前根據可取得的資料指出,俄軍已被證實的死亡人數為557人,但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實際政亡人數為498人;報導表示在《共青團真理報》(Komsomolskaya Pravda)的一篇報導出爐後,俄軍死傷數字在一夕之間突然暴增。該報其中一篇文章節錄俄國防部長的談話內容,指出俄軍實際陣亡人數已高達9861人,受傷官兵則有1萬6153人。

▲▼親俄媒疑意外洩真實數字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數字部分在文章上線幾分鐘後遭到刪除。(圖/翻攝推特)

BBC截圖該文章剛上線時的頁面,確實有9861死、1萬6153傷兩項數字,但表示文章上線不到幾分鐘後,提到俄軍實際傷亡人數的部分就立刻被下架。求證過程中《共青團真理報》編輯宋戈爾金(Vladimir Sungorkin)稱,相關死傷數字是被駭客竄改,報方的正式解釋會在稍後刊出。

之後該報發文澄清,稱網站遭到駭客入侵,俄軍針對烏克蘭的「特別軍事行動」傷亡數字遭到竄改,「錯誤資訊已被立即刪除」。

此前烏軍不斷放消息稱俄軍官兵死傷慘重,但實際數字難以得到第三方驗證,美方根據情報則估計俄軍開戰已來死亡人數應在6000多人,若此次《共青團真理報》洩露的數字為真,代表俄軍的死傷就遠比英美估計的還要嚴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