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:有跡象顯示 普丁考慮對烏克蘭使用生化武器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侵略烏克蘭的閃電戰失敗後,接下來會如何出牌仍讓西方國家感到憂慮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,俄羅斯稱烏克蘭有生物與化學武器的說法是不實指控,並說俄羅斯總統普丁考慮在與烏克蘭的戰事中動用這些武器,但沒有提供證據。

路透社報導,拜登在商業圓桌組織(Business Roundtable)活動上說,普丁(Vladimir Putin)「被逼到絕境,現在他在談他在捏造新的假事端,包括聲稱我們在美國有生物武器,在歐洲有化學武器,這根本不是事實」。

拜登表示:「他們也在說烏克蘭境內有生物與化學武器。有清楚跡象顯示他考慮使用這兩種武器。」

俄羅斯駐華府大使館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。

拜登這番言論呼應了華府與盟國官員先前發表的評論,他們指控俄羅斯散布未獲證實的說法,聲稱烏克蘭有生物武器計畫,這可能是俄方自行發動生物或化武攻擊的前奏。

俄羅斯國防部先前指控基輔當局打算對自己的人民動用化武,目的是指控莫斯科當局2月24日在烏克蘭展開所謂「特殊軍事行動」後使用化武,但沒有提供證據。

本月稍早,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與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(Russian Security Council)秘書長帕特魯舍夫(ikolay Patrushev)通話,警告他如果「俄羅斯做出任何在烏克蘭使用化學或生物武器的決定」,將會面臨後果。白宮沒有具體說明那些後果為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