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防部:著手蒐集俄軍戰爭罪證據! 國際刑事法庭啟動程序

▲▼ 依據衛星影像,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力波面對俄軍入侵,公寓大樓、商家嚴重受損。(圖/路透)

▲俄軍在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力波對民宅、商辦進行無差別轟炸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正式定調普丁為「戰爭犯」,克里姆林宮21日召見美國駐俄大使警告,美俄關係已接近決裂點。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科比(John Kirby)之後進一步指出,美方正在蒐集俄軍侵烏所犯下的戰爭罪證據。

BBC報導,拜登16日在聲明中定調普丁是「戰爭犯」後,開始有更多把普丁和戰爭犯相提並論的說詞出現,英國前首相布朗(Gordon Brown)和梅傑(Sir John Major)也紛紛呼籲,針對普丁和所有幫助其計畫侵略烏克蘭的人,啟動國際法庭審判。

烏克蘭南部重要港市馬力波(Mariupol)遭到俄軍斷水斷電圍城近20天,俄軍日前疑因進攻鋒勢受阻,已開始進行無差別攻擊,包括轟炸民宅、醫院,甚至不管蘇聯時期落成的劇院外頭平地上漆有大大的「有小孩」字樣,仍然精準轟炸將該劇院炸成廢墟,當時裡頭有數百名婦女小孩。除此之外,俄軍在烏克蘭各地也傳出犯下相關戰爭罪行。

▲▼馬力波劇院外頭噴「有小孩」字樣,俄軍仍轟炸。(圖/翻攝Maxar/TELEGRAM)

▲馬力波劇院外頭噴「有小孩」字樣,俄軍仍轟炸。(圖/翻攝Maxar/TELEGRAM)

美國國防部指出美國正在蒐集俄羅斯相關戰爭罪刑的證據,對象包括俄羅斯高官和寡頭。「我們確實看到俄軍罪證確鑿的戰爭罪犯行」,科比表示美方也在幫忙蒐集證據,用於之後國際法庭的呈堂證物。

經39個國家要求展開調查後,國際刑事法庭已經著手進行法律程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