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指控蘇貞昌「反質詢」蔣萬安 卓冠廷翻出侯友宜反質詢前例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吳康瑋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吳康瑋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在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國會質詢時,屢遭行政院長蘇貞昌挑戰,藍營藉此發起「反質詢」是行政權侵犯立法權的反擊。對此,民進黨議員參選人卓冠廷近日表示,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新北議會也有「反質詢」的案例,他反問藍營,是不是也要譴責侯市長?

藍營以「反質詢」是行政權侵犯立法權,反擊蘇貞昌在國會備詢時與蔣萬安之間的激烈攻防。卓冠廷認為,藍營是在炒作「反質詢」,說這會讓民意代表喪失監督權利。

卓冠廷說,「侯家軍」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呂家愷有點名他,要求他回答,對於蘇貞昌回應蔣萬安質詢的方式。他笑說,「這我是有點傻眼」。

卓冠廷表示,國民黨的民代老愛仗著民代的「身份」在議會要政務官「閉嘴」,沒有論述,沒有議題核心,也沒有理性問政;他認為,這是不對的,在西方民主國家,議會殿堂的有來有往跟攻防,正是民主政治最精彩的地方。

卓冠廷表示,呂家愷才離開新北市府還未滿一個月,就忘了前老闆、侯友宜在新北市議會所謂「反質詢」的表現。

卓冠廷說,侯友宜當時接受質詢的對象是民進黨議員何博文,不過是因為共機高密度繞台造成民心惶惶,希望侯市長必須對捍衛國土的議題有所表態,「只是這樣,就被侯市長高分貝回應,按照國民黨了邏輯,這不就是反質詢嗎」?

卓冠廷反問,呂家愷跟這些國民黨人士們,如果用你們批評蘇貞昌的標準,侯友宜市長去年的反質詢,是不是該更大力譴責?

▼蔣萬安日前質詢蘇貞昌時,雙方言詞交鋒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蔣萬安11日質詢蘇貞昌時,與對方有段言詞交鋒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