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爆疫情封城「網狂罵香港害的」 林鄭月娥:不看不聽不信謠言!

▲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疫情近期快速升溫,許多大陸網友都認為是受到香港防疫不力所連累,在網路上留言開罵。對此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,社交平台每天都有大量評論、揣測以及謠言,最好的回應是「不要看、不要聽、不要信」,所以她不打算評論。

林鄭月娥17日上午親自主持疫情記者會,她提到,香港公立醫院有超過萬名新冠病人住院,在加強治療方便,要增加病床及人手,目前大陸援港醫療隊人員已經加入,加上醫管局員工也康復復工,希望有足夠人手照顧患者。

林鄭月娥指出,抗疫對公共衛生而言並非一項「確設科學」,而是三方面的掙扎,包含保障民眾生命安全、經濟以及民眾接受度,取得三方面平衡極為困難,就像有人常說「若生存了無興趣,生存又有何意義」。

▼香港公立醫院爆滿,病患只能躺在戶外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香港疫情,新冠疫情,新冠病毒。(圖/路透)

林鄭月娥表示,現行的防疫措施原定維持至4月20日,政府將對相關措施進行期中檢討,包含禁飛令、入境措施及來港旅客隔離措施,是否做全民強檢及復課等,預計3月20、21日將進行全面報告。

林鄭月娥強調,政府不是因為確診數字下降,才作出相關決定,目前確診數字仍多,但強烈感覺到民眾的容忍力下降,也有金融機構對香港的隔離情況失去耐性,她非常重視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,所以在聽取產業界意見後,決定採去大膽一步,經過期中評估後,再審視有何措施可更新。

大陸疫情近期快速升溫,深圳、東莞等城市相繼封城,許多大陸網友都認為是受到香港防疫不力所連累,在網路上留言開罵。對此,林鄭月娥指出,社交平台每天都有大量評論、揣測以及謠言,最好的回應是「不要看、不要聽、不要信」,所以她不打算評論。

▼香港死亡人數快速增加,棺材即將缺貨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香港疫情,香港棺材即將用罄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