砸死女師的鐵片就是它! 業者:大貨車專用的後軸前輔助鋼板座

記者游瓊華、唐詠絮、鄧木卿/台中報導

任職高雄中山高中的62歲李姓女老師,17日早上從屏東開車經台88快速道路萬丹路段準備到校上課,對向車道卻突然飛來重約4.9公斤鐵片,砸破擋風玻璃後擊中頭部當場死亡,一名資深拖吊車業者研判,這應該是砂石車、曳引車等大型有車斗的貨車車尾的插拼,因為貼片有鑽洞、有弧度;彰化的車行業者則懷疑,該鐵片應該是大貨車的後軸前輔助鋼板座。

▲▼砸死女老師的鐵片,疑似似是卡車的後軸前輔助鋼版座零件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、示意圖)

▲砸死女老師的鐵片,疑似是卡車的後軸前輔助鋼板座零件,業者用手指出該零件的可能位置。(圖/上圖記者唐詠絮攝,下圖翻攝PTT)

▲▼砸死女老師的鐵片,疑似似是卡車的後軸前輔助鋼版座零件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、示意圖)

拖吊業者B先生表示,以往救援時常看到類似情況,但通常不會造成如此嚴重傷亡,「過去也看過更大片的鐵片,鐵片飛出後碰到地面反彈砸中車子,鐵片一路滾到地面,但這次擊中的位子是在玻璃最脆弱的地方,若是在擋風玻璃中間,就有可能會反彈,女駕駛也不會當場死亡!」

▲砸死女老師的鐵片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天外飛來砸死女老師的鐵片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彰化一名車行老闆表示,從鐵片上有螺絲孔研判,應該在後車輪擋泥板,全名叫後軸前輔助鋼板座。

▲砸死女老師的鐵片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網路上也查出和鐵片相似的零件,是一款知名大型卡車的零件,零件名稱叫「後前補助板座」。記者循線找到類似零件資料,疑為彰化一家零件廠生產,但老闆強調,那個鋼板有大陸製,所以不能確定是他家的,至於用途之類等問題 ,則拒絕回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