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空軍下令幻象2000全面停飛 進行天安特檢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14日上午空軍1架編號2017的幻象2000墜海,空軍已經下令幻象2000戰機全面停飛,執行「天安特檢」與調查作業,其他機型暫停訓練,但警戒任務正常執行。

▲▼幻象2000型戰機,編號2017,圖為2019年1月空軍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幻象2000型戰機,編號2017,圖為2019年1月空軍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中校飛官黃重凱上午駕駛1架幻象2000單座機自台東志航基地起飛,11時25分在台東外海光點消失,所幸黃跳傘逃生後,被國軍派員搜救的黑鷹直升機救起,人員平安、意識清楚,送往台東馬偕醫院醫治。

在飛官飛行時數方面,黃重凱的飛行時數為1435.05小時,是資深飛行教官;而該機種時間1125.40小時,居住在新竹市已婚有兩個女兒。

在飛行的天氣情況,10時到12時,吹北北東風,風速2-5浬,能見度4000公尺,2000呎雲層,不影響飛行跟目視,天氣符合標準。

在機務狀況部分,該機出場時間87年2月26日,上次週檢是110年9月29日,沒有異常狀況,不過目前已經執行幻象2000部隊全面停飛,執行天安特檢與調查作業,其他機型暫停訓練,但警戒任務正常執行。

至於所有幻象都停飛特檢,會不會影響到驅離共機的任務?空軍表示,空軍兵力是統一指揮、集中運用,不會因為任何一型機故障、任務調整,就影響到全中華民國的空防任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