鏡電視內部爭議外部化!NCC:股東意見之爭進行媒體、政治動員

▲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NCC主委陳耀祥 鏡電視爭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▲NCC主委陳耀祥14日表示鏡電視近期內部爭議外部化,主因是股東之間對申請費用,人事安排等有不同意見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NCC主委陳耀祥14日在立法院表示,就他初步了解,《鏡電視新聞台》近期因董事長、總經理異動引發爭議,主要是該頻道申請的過程中,股東之間對申請費用、人事安排等有不同意見,才會產生這麼大爭議,且原本是公司內部治理的問題,很遺憾外部化,不同股東各自有所謂「媒體動員」,甚至「政治動員」的問題出現,成為各界矚目的狀況。

《鏡電視新聞台》於今年1月19日獲NCC以多項附帶條款、行政指導及廢止權等條件許可申請案,才隔了1個多月,3月4日舉行董事會,改選李永豐為新任董事長,同時通過由現任民視副總經理蔡滄波出任總經理。但另有員工投書媒體,「爆料」內部諸多內幕。

▲▼20220314立法院交通委員會,立委陳椒華質詢時指NCC主委陳耀祥阻止調查外部檢舉,陳耀祥否認。(圖/翻攝立法院議事轉播)
▲立委陳椒華質詢時指NCC主委陳耀祥阻止調查外部檢舉鏡電視案,陳耀祥否認。(圖/翻攝立法院議事轉播)

該新聞台爭議案14日成為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焦點議題,包括立委洪孟楷、陳椒華、劉世芳、魯明哲、孔文吉等都提出質詢,陳椒華更認為NCC沒有認真調查有民眾對鏡電視的檢舉案,甚至是主委陳耀祥阻止、反對調查,主張NCC應撤照。

陳耀祥表示,反對調查的指控是不正確,NCC委員會是合議制決議要調查的。他說,對本案初步了解是在申請的過程中,對申請費用,人事安排等,股東之間有不同意見,才會產生這麼大爭議。本來是公司治理是內部的的問題,很遺憾外部化,各自有所謂媒體動員,甚至政治動員的問題出現,成為各界矚目的狀況。

陳耀祥強調,NCC身為監理機關,第一時間必須去處理,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情。該公司3月9日已向NCC申請董、總變更, NCC啟動相關行政與調查去了解,到底發生什麼事情?有沒有違反當初NCC許可時要求的附款或負擔?

▲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NCC主委陳耀祥 鏡電視爭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▲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NCC主委陳耀祥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
NCC官員表示,經聯繫外部公評人翁秀琪表示於本周一起開始會了解相關事情;NCC也會就鏡電視申請更換董事長、總經理案依程序請相關人到會說明。

根據《鏡電視新聞台》向NCC說明的開播進度,該新聞頻道將於今年5月正式開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