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莞突封城!一夜暴增142例感染「工廠全面封閉管理」

▲▼東莞新冠疫情。(圖/CFP)

▲東莞突然新增破百例感染,全市展開大規模檢測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粽合報導

廣東省東莞市14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及140例無症狀感染,當地官方凌晨宣布即起至20日展開全市核酸檢測,暫停所有非必要流動,公車及地鐵暫時停運,所有小區實施「圍合管理」,工廠全面實行封閉式管理,學校改為線上教學,餐廳一律暫停內用,全市人員非必要不離市,有特殊需求一律憑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離市。

根據東莞發出的《關於做好全市多輪核酸檢測工作的通告》,保障城市運行及供港物資貨運的交通外,全市公車、地鐵暫時停運。全市小區、村(社區)一律實行圍合管理,保留必要出入口並設查驗點。查驗點實行24小時值班值守,一律設置「場所碼」。人員全程佩戴口罩,掃場所碼顯示綠碼,測溫無異常後,方可通行。非本小區、本村(社區)住戶謝絕進入。

《通告》提到,全市人員非必要不離莞,確有特殊需要,一律憑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離莞。入莞人員行程卡如帶有「*」號,必須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且健康碼為綠碼。

▲▼東莞新冠疫情。(圖/CFP)

《通告》要求,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扛起屬地屬事責任,各生產經營單位要認真履行主體責任。工廠企業、產業園區全面實行封閉式管理,出入口嚴格執行測溫、掃碼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,外來人員必須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且健康碼為綠碼。

《通告》提到,除普通高中高三寄宿學生外,全市各級各類學校其他學段學生(含在園幼兒)停止線下教學。各類培訓機構、託管托育機構暫停開展線下培訓、託管托育服務。高校實行封閉式管理。

《通告》要求,全市經營性餐飲場所僅提供到店自取、外賣送餐和盒飯分餐服務。各單位食堂(含機關企事業單位、工廠、企業等食堂)暫停堂食,實行送餐或自帶餐具打包用餐。

相關措施從14日8時起實施至20日24時,《通告》最後並強調,「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責任。請市民群眾、各村(社區)、小區和相關企業單位積極配合、參與疫情防控,嚴格遵守上述規定。拒不執行的,將依法依規嚴肅查處。」

大陸全國衛健委今(14)日公佈,3月13日0至24時,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新增確診病例1437例。其中,本土病例1337例,分布於吉林、上海等17個省市,以吉林的895例為最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